媽媽友

比起洋娃娃、玩具模型,我更喜歡為妞大準備各式各樣可以自由創作的遊戲
尤其是塗鴉畫畫🖌
透過一筆一畫的創作過程,可以刺激寶貝的腦力、智力、小肌肉的發展(好處多多!)

雖然媽媽的美術細胞沒有很好;雖然有時得花不少時間事前準備工具、事後清洗善後
但~我還是很願意花時間陪著妞大一起鬼畫符;也很願意投資在各種不一樣的畫畫工具上
彩色筆、蠟筆和水彩就是很棒的基本畫畫工具,家裏除了這些用筆畫畫的以外
我喜歡讓2Y大的妞大可以「放手」大膽、自由奔放的作畫
除了媽媽的心臟要很大顆外,挑選顏料成分安全、好使用、好清洗、好善後的顏料可以省去不少麻煩


妞大用的這款流體畫創作組和畫畫衣服都是MAMAYO繪畫工具

流體畫顏料成分為化妝品等級原料,用起來不會有臭臭的化學味

顏料罐貼心的尖頭擠壓設計 方便擠壓

顏料畫法可以很多變,可充當手指顏料與流體顏料
也可以透過筆刷、吸管,或是家中現有的工具來發揮創意,做出自己心中的作品

而且~~他們家的畫畫衣服 好~~可愛💟(畫衣還有另外一款藍色狗狗也很可愛)


每次妞大要畫畫 都會自己說:「要穿兔兔畫畫衣服!」
長袖防水設計 穿了之後 也比較不怕她畫到一半走鐘變「人體彩繪」


| 成 果 發 表 會 |

《流體畫》

在分享我跟妞大的作品前
先來分享一個我最近在follow的流體畫畫家創作

這一種「入門容易、過程療癒」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畫法
⭕可以用顏料淋澆
⭕吹風機吹
⭕畫板自由傾倒
⭕當然也可以用畫筆或是手
隨自己的喜好,讓顏料流淌出藝術奔放的色彩
而且怎麼流都有自己的風格,怎麼流都好看,絕對零失敗
很適合親子同樂作畫

「妳喜歡哪幾個顏色啊?」 

完全是尊重她自己的喜好 讓她選出喜歡的3個顏色(媽媽只是陪小姐畫畫的小小書僮 )

DSC_5416

紅×藍×淺藍 (這組合有點強烈對比~完全不是媽媽的風格,要是我絕對會選同色調)
但這是她的主場,不干涉她的喜好,也不去想顏色是否搭配,讓妞大自由發揮

接著請小幫手把顏料倒入塑膠杯中,千萬不要客氣,多~~加一點顏料
這樣在倒顏料時才可以形成流動的動感

再加一點點的水就好,攪拌成一個可以流動但又不會太稀的濃稠度

再加入一點細胞劑,然後再次攪拌均勻,可產生色彩碰撞


 

然後請她選一個最喜歡的顏色作為基底,再倒入其他的顏色
可以1次加完或者是分多次加,混出自己想要的組合

然後可以倒扣或是直接淋上去的方式作畫

編編白白沒有塗到的部分,可以再用轉圈圈的方式淋上一些顏料,調整成自己喜歡的狀態

流體畫就完成啦!


像現在冬天濕冷的天氣,至少得放在通風處乾燥一天以上

雖然妞大才2歲半
但在大人的陪同下,每一個步驟都可以參與
她自己選出來的顏色 做出來的作品奔放又美麗
有點像 相互衝突又相互融合
成品出奇的美! 很難想像主要是出自一個3歲娃的手

 

《用海綿寶寶畫筆搭配手指畫》


畫布用完了,也可以把顏料當水彩畫畫
用海綿寶寶畫筆蓋蓋蓋

也可以用手隨意塗鴉

簡單蓋幾個圈圈就像是一朵花


畫畫完一定要請小朋友一起幫忙清洗善後


好多研究都顯示「會做家事的孩子,有責任感、體貼,未來發展也比較好」
(我是為了孩子好~~絕對不是媽媽想偷懶)

MAMAYO的顏料很好清洗 畫筆也不容易卡色變髒


 

《用寶特瓶畫出美麗春櫻和盤子畫》

「櫻花盛開季節,就想跟寶寶一起畫出朵朵盛開的櫻花」

材料超簡單又環保:
五角底部的寶特瓶
粉紅色顏料
大人可以先在圖畫紙上畫上櫻花的樹幹

只要用寶特瓶底部沾滿粉色顏料
簡單的蓋蓋蓋蓋蓋蓋蓋,就可以畫出美麗的櫻花樹,是不是很適合小小朋友阿~~


▲我已經可以預期到⋯以後妞大在旁邊盯著媽媽幫她寫作業的未來

可惜,以上是我原本想像中的規劃(哼哼~媽媽想得太簡單...)
即使步驟超簡單...但跟著寶寶一起畫畫,總是很容易失控脫稿演出
一切⋯都出乎預料的超展開


不知道該稱讚他的創意豐富、還是該為了他不按牌理出牌傷腦筋
她看著我用平常喝的寶特瓶蓋出櫻花
就也拿了有樣學樣的拿了顏料罐,用顏料罐底部沾上自己喜歡的顏料,自顧自的作畫

最後,把拿來調色的盤子,隨意擠上顏色後


 

直。接。整。盤。給。我。拿。來。塗。在。畫。上
(傻眼餘,又之覺得挺有創意的,顏色出乎預料的美)

不出所料,畫完之後一整個杯盤狼藉
還好有先穿畫畫衣服,顏料也算好清洗
看著畫完的作品,也挺有點怪美怪美的抽象派畫風感



塗鴉畫畫對寶寶的發展好處多多
透過動手畫畫的過程,可以情緒抒發,也能讓寶寶創意發揮
每個孩子都是富具創意、自由奔放的小小藝術家

 

媽媽友官網

 

 

|妞 大 爺 的 美 術 教 室 上 課 啦 - 2Y 寶 寶|

兒童發展無毒用品 | 讓孩子體驗當個小小藝術家,和我們一起用流體畫讓環保遍地開花!

家中常備的5種簡單材料就能在家跟寶寶DIY自製無毒黏土

懶人媽低成本居家育兒遊戲-拯救冰塊小動物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打拋豬與大包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