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293_副本

寶寶的外出餐具會隨著寶寶各個階段的飲食需求改變

從妞大爺4M開始嘗試第一口副食品 最早的十倍粥泥、果泥

大概到9M左右 漸漸放手讓她嘗試吃一些軟爛有顆粒感的食物

(其實是越來越懶得用攪拌棒啦~)    

沒多久 我就放膽得讓她自己「動手動腳」抓食物來吃

大約1Y多 她可以上餐桌用寶寶餐具 跟大人一起吃飯

就是因為寶寶各個時期吃東西的需求不同

我對於餐具的要求也會改變 

這2年內 我陸陸續續使用了不少類型的寶寶碗

基於衛生安全 帶妞大爺出門也一定會自備兒童餐具

以下就依我們使用頻率最高的開始 依序來介紹

 

心中第一名多功能兒童碗  Beso Vida雙雙全矽膠環保碗

DSC_1262

BesoVida的矽膠碗算是一款多功能全方面的兒童碗:柔軟、耐摔、微止滑功能、輕便又好攜帶

是一款可以早早入手 從寶寶外出第一口副食品開始就好用的外出餐具

 

DSC_1236

這款雙雙組矽膠碗是內含一大一小的雙人親子矽膠碗

外出攜帶可以把小碗收進大碗裏頭(對~有點像俄羅斯娃娃)

帶出門不占空間

不只超實用 還超有質感又美型(帶出門有面子也有裡子)

我的這一款是栗子棕色 總共有6種色可以選擇 

DSC_1196

另外搭配他們家的矽膠叉子和湯匙

材質柔軟 不用擔心寶寶吃東西時會傷到牙齦

還獲得2021金點獎的殊榮

DSC_1202

平常帶出門我會把叉子和湯匙放進妞大爺的兜兜裡頭

除了小巧好攜帶外,湯匙叉子的手柄有一個波浪弧形,對妞大爺來說更好握取

DSC_1371

DSC_0837

這樣一整組 從蓋子、碗身 甚至用的叉子和湯匙

全~部都是100%食品級矽膠材質

可耐熱程度從-30~200度 裝湯遇熱也不擔心

另外~表面有作霧面處理 大大降低矽膠最常見的沾毛髮與卡味問題

所以清洗起來也滿方便的

只要用完餐第一時間 先把碗面的髒油汙先簡單擦拭一遍

回家後再用一般清潔劑和海綿清洗 晾乾就好

正常使用和清潔下 矽膠餐具也可以用很久

DSC_0747

DSC_0750

DSC_0756

首次使用提醒~

使用前,請先以沸水消毒 5 分鐘

把剛出廠時 殘留在碗上的一些雜質清除

DSC_0811

對了~溫馨小提醒,矽膠相對容易染色,所以一般是不建議盛裝火龍果或是咖哩等易染色的食物

這個部分,我們又另外問過BesoVida客服,若是擔心染色的話,可以在用過碳酸鈉加熱水做清洗

可以去除表面染色的情況

 

BesoVida 矽膠環保餐具

BesoVida官網 Facebook 產品介紹

 

 

 

寶寶副食品時期最佳夥伴 thinkbaby 可分離兒童不鏽鋼餐具組

DSC_1312

這款是妞大爺還是嫩嬰時 吃副食品時最常使用的碗

因為平常上班的關係 我都會把副食品打泥後做成冰磚

thinkbaby可分離兒童不鏽鋼餐具 內碗是不鏽鋼 外碗是PP

我會在加熱副食品冰磚時用內層的不銹鋼碗

等加熱完後取出 可以再放進外層的碗中 不怕燙手

外出時 外層的碗也可以暫時充當第兩個碗使用

變成裝米餅之類的零食盒

DSC_1313

IMG_8968

但是~優點也是缺點

當寶寶越長越大 不用在吃泥狀物

可以直接上餐桌跟大人一起吃東西時

只要把食物剪的小小好入口就好

IMG_6485

IMG_6501

把碗拆開使用的次數就越來越少

一開始我還是會帶這個碗出門

但漸漸發現~

就算沒有拆開 同時用到兩個碗 

清洗的時候 兩層碗還是要拆開來洗

等於「用一個碗要洗兩個碗!!」(累~~)

這種內外兩層碗 隨著寶寶長大 出場次數就越來越低

 

 

可愛造型 Simba小獅王辛巴美味漢堡碗

DSC_1314

我們家的很多東西,像是奶瓶、寶寶澡盆等等都是用Simba小獅王辛巴的

便宜、好用、品牌信譽又好

當初覺得這個漢堡碗造型實在是太可愛了 

可以分成三個部分:蓋子、碗身、底部吸盤

各個部分都有位寶寶設計的巧思

上頭的蓋子有磨泥的顆粒設計 寶寶嫩嬰時期可以拿來磨些果泥

碗身是雙耳設計 好抓握

材質是PP 耐熱到100度

底部的止滑矽膠吸力很強

光是放在桌上沒有特別按壓 就可以很穩固

DSC_1316

可是~我在寶寶嫩嬰時期作泥狀食物 都是用大人湯匙挖成泥或是直接用攪拌棒

蓋子上的磨泥處 我從來都沒有用過

底部的矽膠 一開始用還滿喜歡的

但每次洗完要再組裝 就會覺得有點麻煩

最後 索性就不裝底部矽膠

而且 因為碗身不太能耐熱

多半都是在需要賣萌裝可愛的時候

才會被我拿來裝些水果、刨冰等

DSC_1182

DSC_1187

DSC_1192

因為造型可愛 偶而也會客串一下「廚房玩具」 

IMG_E5795

Simba小獅王辛巴美味漢堡碗

官網     產品介紹

 

這些碗各有各的好用處 適合的時機也不一樣

寶寶會一直長大 對碗盤的使用需求也會一直改變

不太有一個碗可以從頭用到尾 一個碗打天下

以上是我自己使用這些碗的心得 提供給大家參考

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和喜好 挑選各個時期適合的寶寶餐具


arrow
arrow

    打拋豬與大包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