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波楊枝甘露

「滿分幾顆星?」你問我。
「10顆...」 我話還沒說完,你驚訝的繼續問 
「哇!所以你給了這杯飲料滿分的評價」你好奇的想了解什麼樣的飲料可以獲得10顆星。
「我只給它1顆星,而且不只我,我們公司10個點了這杯飲料的人都只給了1顆星,所以它的10顆星,意味著10個負評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「楊枝甘露」

以香甜芒果為主要基底的港式甜品,裡頭加入了飽滿酸甜的葡萄柚果肉,除了味道外,另外搭配上西米露,為整杯飲料增添了咀嚼感,最後,但也最重要的椰奶,扮演了畫龍點睛的角色,讓整杯楊枝甘露食材間的味道更融洽,也增添了溫潤的口感。 但~這只是我記憶中的楊枝甘露。

這天,公司老闆請喝飲料,跟上了飲料店新風潮,選了一家最近新開且小有名氣的飲料店「萬波」,招牌楊枝甘露是他們家的招牌,喝過別家分店楊枝甘露的同事讚不絕口,這~成功引起了我的興趣,剛好趁著老闆請客,才有機會點了這杯有點貴但又看起來很迷人的飲料。 飲料送來,按照慣例,趕緊先幫它拍張美照留做紀念後,立刻插上吸管,想知道這杯期待已久的楊枝甘露是否就如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味。喝了第一口!怎麼感覺有點稀?

「嗯?應該是我沒搖勻」

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喝的方法不夠正確,用吸管充分均勻的攪拌過後,再喝了一口

「嗯...還是好水、好難喝」

一杯飲料失去主軸基底,各種食材的味道就顯得雜亂、衝突、不協調

芒果味超稀、超水,就像是芒果風味水西米露,忍不住拿出放在公司的柚子醬自己幫飲料加味

 

『招牌,卻砸了招牌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後記)

後來同樣點的了這杯飲料的苦主

又跑去買了他們家附近的萬波楊枝甘露

終於發現問題所在...

不知道是衡陽店的品管有問題,還是偷工減料

這個事件看起來是單店問題。

但~很抱歉 應該不會再嘗試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萬波島嶼紅茶 楊枝甘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打拋豬與大包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